2010年5月27日

3步驟以芳香療法放.輕.鬆~

  昨日收到Massage雜誌,Elizabeth McGinnes女士寫了篇短文。在此簡單翻譯主要內容與大家分享。

3 Steps to Relaxing with Aromatherapy

您可以選擇常見的舒壓精油(de-stressing)例如:
真正薰衣草、羅馬洋甘菊、甜橙、佛手柑,或任何單一、調合過的芳療用油,只要您喜歡。
再次強調,使用的是您喜愛的味道!
因為當人們嗅聞和呼吸到自己喜愛的氣味時,感覺是比較快樂的。

一、休息時,將您個人喜愛的氣味擦在頸部和臉部。慢慢呼吸--深沈而緩慢地呼吸。試著去想一想快樂的事物。這麼美好的技巧能幫助您的身體放松和精神再次充電。

二、繼續深呼吸,閉上雙眼,想像您無法打開眼睛,告訴身體您是處在深沈且寧靜的時刻。如果您保持數分鐘,維持幾次循環,您將會期待它所帶給您的感受。

三、另外一項技巧是,將您的「個人調香」滴在掌心,閉上眼,緩慢深呼吸幾秒鐘,想像這個氣味帶給您到了什麼地方,您看到了記憶中的什麼畫面。當下,那就是您的Special healing place!
如此,以香氣帶領您找到自己的獨特療癒園地,透過呼吸您的大腦和身體都會記住這樣寧靜祥和的時光,並且將會從中獲得益處。

------
Rosemary曾有客人經好友介紹來作芳香按摩,結束時,她說,這是失眠了好長一段時間以來,唯一的一場美夢--聽來真是令人既開心又不忍心。
緩慢定速按摩確實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循環好,血中含氧量高,再循環全身各臟器,身體器官功能恢復,自然免疫力就提升了,人也朝氣青春許多。
撫觸,大腦分泌一堆腦內嗎啡(快樂賀爾蒙),令心情愉悅健康。
此外,在緩慢定速按摩的過程,也安撫了自律神經系統,自然睡眠品質會提升。
緩慢按摩腹部,增強消化系統的功能,解除便祕、脹氣等症狀。
按摩了骨盆腔,下回生理期也較輕鬆。
在揉捏肌肉時也增加了肌膚彈性。在溫和伸展過程中,幫助四肢拉拉筋……。


曾經有位好朋友說,腿部按摩時,她才知道原來自己左腿比較緊,想一想才發覺上班不自覺會蹺二郎腿。
農曆年後,有個老闆娘說,她店裡客人日日來報到,傾訴街頭巷尾大小事、陳年往事,聽得她都快憂鬱了。為她調了瓶精油,請她在店內薰香試試?一段時間後,我去收薰香器,她開心地說,原本的三姑六婆到店內,說,好香,什麼味道?然後都在講快樂的事……老闆娘也自己想出了之後見面如何切斷對方重覆陳年恩怨的談話技巧。

其這就是植物香氣和藥學屬性開啟了人們大腦「原有」的功能,只是,我們的習性像塵埃矇鏡,利用香氣、慇勤擦拭令其塵盡光生……。

人活著就有壓力,連小嬰兒因為神經系統等發育未完全就有成長痛,壓力,是自然存在的。大大小小,力量能擔不能擔的分別……然而,如何學會「自主放鬆」其實是和「呼吸」一樣,我們都需要重新學習和認識。

近日看到富士康員工連番跳,九十萬員工難管,心理壓力難解,企業責任難當。相信也引起您我的關注和省思。人間萬事,怎是一個「難」字能了得?我想,此刻當下,你我的生活品質和快樂指數肯定都比郭董高。不管如何活著就有希望,任何正信宗教都不同意自殺的,佛教認為自殺有三種罪:
一、殺業罪
二、殺了父母所賜的身體,不孝罪
三、遺棄罪(父母、丈夫或妻子、子女)。
活著就有希望,如果沒有親人好友可傾吐,寂寞到手機裡沒有可信任的電話?那就打1995張老師熱線吧!
再苦,多想一秒鐘,活著,就有希望。


蔬果真善美,多吃些「快樂」的原材料食物
火腿片+沙拉 吃完健康又快樂
獨享快樂,分享開心,簡單料理,開Party也行!
最後別忘了淋上吃了會快樂的橄欖油或堅果油喔!

全家一起學按摩,快樂舒壓又幸福
放鬆~~身體學會的,一生帶著走

瀚瀚最喜歡按臉臉了~~
藍星五感嬰幼兒按摩教室
--Day SPA.婚禮調香禮物.嬰幼兒按摩教學

台北市信義路4段30巷27弄15-1號2樓.近大安捷運和大安路2段.大安路2段33巷有付費停車場.大安薈館&大安官邸巷內
預約電話:02-2701-5347
Email: rosemary@bestbama.com
(若上課中電話無人接聽,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