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5日

11月孕婦按摩居家版-側記

宛真老師在十一月受葆體瑜珈教室邀請為十對準父母親開「孕婦按摩居家版」。


當課程結束,我請每一位準父母分享一句心得。最感動的是一位先生說:「在產後三天內,還沒開放參觀,只有我們能幫她…」媽媽最喜歡腰部按摩。這是我和葆體瑜伽教室合作2hr孕婦按摩居家課程,很感謝四位瑜伽老師在現場協助
 從「頭」開始。蹬、蹬、蹬……三層高度。呵呵!
頭部按摩可以促進孕婦的睡眠品質。

 很雅致的一角:蘭花和芳療產品和我的黑色民族風褲角

 熱身運動:轉手指頭。不是人人都很順手喔!熱身就令人笑成一團。


 示範腹部動作。我覺得,我的工作很有意義。令夫妻感情升溫。按摩的內涵:愛與支持。


這個動作,不只孕婦可受作,產後也可以幫助產婦消除疲勞。圖:腿部腓腸肌舒緩動作。
 -------------------------------
此外,孕婦們,請勿坐電動按摩椅。因為孕婦血栓危險是一般人的五倍,大腿內側、尾椎(內褲褲頭以下) 只有專業才能協助,居家切勿自行操作。
還有按摩油的選擇、精油的選擇都要在留意。

這一次孕婦按摩教學,為何要父親參與?因為父親的愛與支持能為雙方帶來俱體的理解,降低產後父親因為不知如何協助而憂慮的情緒。

課後,我問大家今日學習到什麼?印象最深刻的是什麼?
「在產後三天內,還沒開放參觀,只有我們能幫她……」一位丈夫的深刻感言。我和在場的人聽了都很感動。

==================================
宛真老師在孕產嬰的相關專業:
英國倫敦GatewayWorkshops孕婦按摩認證
中國民國保母人員技術士
國際嬰幼兒按摩協會加拿大分會講師班
國際蒙特梭利兒童教育學會 約聘講師
==================================
如何預約父母親的孕婦按摩課程?
滿六對夫妻即可開家教班 
時間二小時。
歡迎來電洽詢:02-2701-5347

藍星五感嬰幼兒按摩教室
--Day SPA.婚禮調香禮物.嬰幼兒按摩教學

台北市信義路4段30巷27弄15-1號2樓.近大安捷運和大安路2段.大安路2段33巷有付費停車場.大安薈館&大安官邸巷內
預約電話:02-2701-5347
Email: rosemary@bestbama.com
(若上課中電話無人接聽,請留言)